ESG對企業的經營管理、市場競爭力以及長期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以下列舉了一些具體的原因:

1.提升員工滿意度與留任率:對社會責任的重視,包括確保良好的勞動條件、保障員工福利與權益,有助於提高員工滿意度和留任率,從而降低招聘成本、維持企業穩定的人力資源。

2.增強企業創新能力:重視環保和社會責任有助於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尋求創新,以降低能源消耗、減少污染排放,提高資源利用效率。這些創新在短期內可能增加成本,但從長遠來看,將有助於企業實現綠色增長和節能降耗。

3.擴大市場份額: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企業的ESG表現成為消費者選擇產品與服務的一個重要考慮因素。通過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企業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費者,擴大市場份額。

4.建立良好的企業形象:積極參與環保、社會公益事業以及保持良好的公司治理,有助於塑造企業的正面形象,增加企業的品牌價值,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5.降低營運風險: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的投入,有助於降低營運風險。例如,良好的環保措施可以降低污染事故的風險,優秀的社會責任表現有助於避免勞資糾紛,而健全的公司治理機制則有助於防範財務舞弊等風險。

總之,對ESG的重視對企業自身的發展以及整個社會經濟體系的可持續發展都具有重大意義。企業應將ESG因素融入其戰略規劃與日常營運中,以實現綜合性的價值創造。同時,投資者也可以通過關注企業的ESG表現,選擇具有長期投資價值的目標,以達到財富增值與社會責任兼顧的目的。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提升抗風險能力: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通常能夠更好地應對經濟衰退、突發事件和潛在危機。這是因為這些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投入更多資源,有助於建立更為穩健的營運體系,降低營運風險。

2.跨界合作與多元利益共享: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大背景下,企業與政府、非政府組織和其他利益相關方的合作越來越密切。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擴大與各方的合作空間,實現多元利益共享,提升企業的整體競爭力。

3.促進綠色金融發展:隨著全球綠色金融市場的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資本流向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對ESG的重視有助於企業更容易吸引綠色投資,為可持續發展提供資金支持。

4.實現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企業將ESG因素融入營運策略,有助於實現聯合國制定的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為全球環境保護和社會福祉作出貢獻。

5.拓展國際市場: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在國際市場上往往具有更高的競爭力。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有助於企業符合國際市場的標準,提升其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地位。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板橋sdgs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培訓班滿足監管和政策要求: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將ESG因素納入法規和政策要求,要求企業在披露財務信息的同時,也需披露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方面的信息。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滿足監管要求,避免潛在的違規風險。

提升供應鏈可持續性:在全球化經濟體系中,企業需要關注其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通過要求供應商遵循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相關規定,企業可以提升整個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降低供應鏈風險,並滿足客戶和消費者對可持續產品的需求。

增強企業間的合作: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背景下,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合作日益密切。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更容易贏得其他企業的信任,建立起戰略合作關係,共同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2022臺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管理實務課程

滿足社會期望:企業在經濟利益之外,還需要關注社會和環境效益。隨著人們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期望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期望,以維護其良好的社會形象。高雄csr實體講座培訓班

綜上所述,重視ESG對企業和投資者具有多重意義,有助於實現經濟、環境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臺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報名

臺中csr永續規劃師認證班培訓班未來,隨著ESG投資理念的普及和深入,企業將更加重視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為創造共享價值和可持續發展作出積極努力。同時,投資者也將更加注重企業的ESG表現,以實現更高的投資回報和社會影響。

帶著美好,一路向前 2020-09-16 欄目分類:抒情散文 標題分類:抒情散文 時間,帶不走美好的東西。在斗轉的光陰里,有些人和事我們以為忘了,當再次相逢,才發現,很多快樂斑駁的時光,從來不曾遠去,只是偶爾沉睡在了記憶里。 某一天,當你無意間翻出那些已經在歲月里泛黃了的記憶,與舊時光再次重逢,你會陡然被喚醒,一切都那么熟悉,像極了昨天。原來我們一直都在那里,不曾離開。 那一年,我們畢業,青澀年華的我們,是那么無憂和快樂,一顆顆赤子之心,還未被世俗的歲月熏染,純凈如一張平整的白紙。都懷著美好的志向,踏上人生之路。 數年后,再次偶然的重逢,那些暫停的記憶,也瞬間被時光,按下播放鍵,繼續播放。 縱使歲月滄桑了過往,縱使我們彼此都不再年少,但是依舊可以清晰記得彼此,以及那些同學時代的純真和美好。 謝謝你在人群中,能夠一眼認出我來。快十年了,我們從孩子,變成了母親,父親。 走過悠悠韶華,如今,我們已經被歲月的風霜,淬煉的成熟,穩重。正踏著父母輩兒的足記,一路向前。褪去青澀,我們早已經不知不覺中,成熟在靜靜流逝的韶華深處。 也只有當我們面對自己孩子的時候,才真正的讀懂了父母當年的嚴厲和良苦用心。 舊時光是回不去的一張老船票,而未來的美好,正緩緩向我們走來。爭如這個九月,無意間,與你相遇一樣,有些情即便很久沒有聯系,再相遇,還是覺得溫暖和激動。所有美麗的往昔,猶如昨日,從來不曾遠去。 于是輕輕的在心里說一句:原來我們一直都在。未來的時光里,愿我們都能忘卻煩惱,帶著美好的情懷,一路溫暖向前。 作者:襄楚雁麗(微信:xcyl899)公眾號,湘楚原創微文: xcyl1208。用一支瘦筆,書寫生活。在冗雜的塵世,自由于喜歡的文字伊甸園。 >>>更多美文:抒情散文

一 與一間坐了30多年的房屋告別,其不舍和疼痛可想而知。 當告別的這一天越來越迫近,我竟有些六神無主,一顆心空落落的。那是一種與知己相別離的傷悲…… 舊年將盡時,告別來臨。無論我做了怎樣的努力來克制,可還是不能不將這入骨蝕心的痛帶進新的一年。這樣的“迎新”自是不好,然而,“舊”真的就那么容易辭去嗎?時間的流程中,分明也清晰地標注著昨天、今天和明天,這就是歷史,歷史見證著世間萬事萬物啊! 許多時候,我站在風中,風吹起的總是衣服,吹不走心里滿滿的沉重。 有一些柵欄,是無論如何也越不過的,只是讓人在其中若有所思。 二 幾個月來,我抽空都在一點一點地整理舊物,也一點點打撈舊時光里的那些記憶。 這是溫馨,也是折磨;是歡笑,亦是眼淚。我仿佛重新經歷了一次,又活了一回,在曾經滴落汗水的路上,我復原到一棵植物的柔軟…… 曾經,只要不出差,沒有別的事情,幾乎每個夜晚、星期天、節假日,我都在這間房子里度過。或看書,或寫作,或約三五友朋相見,或靜靜地想一些什么,或什么也不想任自己長久發呆……這12平方米的領地,足以讓我感到遼闊,感到人外人、天外天的高遠,這兒是放牧我思想、情感、心志的草原,只有在這里,在這間房屋的空蕩里,才有天光云霞、輕風細雨,便是星星草,也叢叢簇簇,芳香搖曳…… 房屋就是一個巨大的清濁過濾器,它使一些清的東西節節生長,一些濁的東西寸寸消亡。 三 這是一間最老舊最簡陋的房屋,我習慣叫它為小屋。30多年來從沒做過任何哪怕是一點點的裝修。縱橫裂縫的水泥地,白墻壁早已發黃、因漏雨屋角東墻上幾道灰黑的水跡任性地胡亂涂抹著墻體,吊頂的老式風扇、雙管電棒,整整20年形同虛設的分體式單溫破空調,一個簡陋的只能燒開到70攝氏度的熱水器,兩個放在一起的油漆早已斑駁的黑色三屜桌,一把用透明寬膠帶纏了又纏、吱嘎作響的舊藤椅!當然,在這小屋的任何一處,都有我隨手放下的書籍、報紙、雜志、稿紙、筆墨、已完成和未完成的稿子…… 這間徒見四壁面朝北居于3樓也是最頂層的房屋,是我安放心靈最寧靜美好的宮殿!唯有在這里,我才是最本真本色本我的自己。房間里的每一樣物什,都印有我重重疊疊的指紋,墻壁上的每一處,都集結著我的思緒;屋子里流動著我的體溫我生命的氣息,我與房屋同呼吸,共呈現……一萬多個日子里,我與小屋相知相伴,心意相通,它為我遮風擋雨,把安適、恬靜、淡定、溫馨、陽光和星月給我,它以父親的力量和母親的關愛,引領我走過荊叢林莽、雪夜霜晨,直到光芒照亮傷痕累累的軀體,直到房屋鑄就了我生命中重要的部分。 四 春日里,開窗望去,那一樹紫光流蕩的桐花,曾給過我多么溫暖而深入的感動。小鳥在紫紅的霧光中鳴叫,有人在樹下走過,卻心有旁騖,從不去想那盛放枝頭的花朵,只有我與這千花萬朵心照不宣,目光緊擁著它們,淚水明亮而澎湃,桐花的語言直抵我內心最柔軟的地方。 深冬夜,下雪了。我一個人來到屋內,不開燈,在半明半暗里,一邊喝著茶水,一邊聽狂風呼嘯,陷入某種痛苦掙扎中!當一切都做了安排,將要平靜地離開這個世界時,是不遠處的射燈將窗外樹枝投向窗玻璃上的影,在跳動變幻中,給我以呼喚和撫摸,淚水就在這時洶涌而出,我和小屋同時停頓于潮濕溫潤的細節…… 3部長篇小說,2部詩集,12部散文集,全都是在這間房屋完成的。對我而言,它們是最重要的作品。 在這房間里,我可以自由自在地放縱自己的舉止,可以穿最破舊過時的衣服,可以毫無節制地放聲大哭或大笑或大醉一場,可以南腔北調胡亂哼唱…… 小屋也讓我慢慢學會了節制、舍棄和惜福,學會滴水之恩當涌泉相報,學會隱忍、寬容與退讓,學會在苦難中咬牙挺住,學會對人生世事想開、看淡和放下…… 如此的房屋還僅僅只是房屋嗎? 我的心就是這樣被它一點點融化并打開的,明媚的陽光涌進來,桃紅柳綠,鶯飛草長,遠方一天天葳蕤茂盛…… 五 滿屋子的東西被我一點點整理、捆綁、搬走,房間立時空了起來…… 我想,人生中有一間能夠相處這么久的房屋該是多么幸運,我不止一次想過,如果沒有這小屋30多年的陪伴,我的生活毫無疑問定會是另外的樣子。 我不知道這間房屋未來的新主人是誰,也想象不出我以后還能否再走進室內與它相見,但可以肯定的是,我再也不能像現在這樣自由自在地坐在里面,手捧一杯熱茶慢慢啜飲…… 也許我會在或春水初生、或落葉如蝶、或星月滿空、或飛雪茫漫的白天和夜晚,一個人來到小屋的不遠處,悄然站立,靜靜凝望,與小屋默默對視。我將把這份思念和美好,在生命里用心保存。 此時此刻,陽光正在照耀著小屋和我,在這金燦燦、暖洋洋的光芒里,我們也一起披滿身金黃,帶著光的溫熱、明麗和重負。我的心忽然有一種前所未有的溫潤、舒展與靜定,小屋和我同在陽光燦爛的流里,我們依然還在一起,還靈犀在心地一同行走…… 有時候,所謂的告別,其實是永恒。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現代建筑不堪入畫,因為房無屋脊,頂無青瓦。 瓦蓋在椽子上,椽子架在梁上。大梁架好了,是要放鞭炮的,木匠師傅瓦匠師傅站在梁上,糕一把,糖一把,撒向前來討喜的孩子、小媳婦。親朋都要送禮,包紅包,或者就是一匹被單一張毛毯,都掛在梁上。沒有電燈時,幾盞馬燈,照亮著黝黑發紅的喜悅,主人滿面微笑地來回端菜,高興地和每個人打招呼。梁上空空的,第二天才蓋瓦,蓋了瓦才叫屋子。 一人梁上,一人地上,遞瓦是通過手拋,拋和接,如燕子翻飛,簡直就是雜技,絕不會失手。蓋瓦是個細致活,仰面瓦,一排成溝,連接處是覆瓦,一排如渠埂。蓋了瓦的房子,就如插了秧的水田,漂亮。 白墻青瓦,素樸如村姑。石頭圍個院子,院里栽樹,桃花紅,梨花白,絲瓜扁豆順著桿子爬。孩子鬧,雞犬叫,天藍云白,陽光下的瓦,就像粼粼波光,又像打開的書頁,日子就那么清淡又充實地過去。 喜歡看瓦縫里漏下的陽光,一個一個的小圓,慢慢地移動,正圓,扁圓,橢圓。圓圓的光柱,自屋頂直貫而下,許多塵埃在興奮地飛舞。就擔心著,這樣大的洞,下雨如何了得?待真下了雨,聽著叮咚噼啪的雨聲,看著瓦片雨花跳躍,雨水流淌,室內卻是安好。那些個小洞到哪里去了呢?滿耳的雨聲里,天井滿了,癩蛤蟆出來了,咕咕地叫。門前的石板,越發地潤潔了。 青瓦也會老的,老了的青瓦就黑了,老了的白墻就斑駁了,老了的屋子里,人是滿的,日子是新鮮的。老祖母在老去,孩子們在長大,平凡的煙火里,每一天都有簡單的歡喜。五谷六畜,四時八節,炊煙彌漫在青瓦上,把日子撫養長大。母親總有干不完的活,父親總有喝不完的酒,老祖母總有說不完的話,我們總有玩不完的名堂。入秋了,貓著腰,一片斷瓦里,是蟋蟀在唱歌。 時間久了,覆瓦上就長了瓦松,矮矮的,只是徒具松的模樣。還有苔蘚,晴天明明灰土一般,久雨后就活了,還一直向上爬,爬得心里都是濕的,爬得耳里都是灰色的雨聲,那寂寥寧靜一直埋在我的心里。麻雀在瓦松邊跳躍,一群一群的,窺視竹編里金黃的玉米,吵吵著,不耐煩的樣子,伺機而動,一揮手,就驚惶地飛走了。 喜歡冬夜,一家人坐在火桶里,小腿上共蓋條毛毯。母親納鞋底,父親和老祖母說話,弟妹吵嚷著要埋個紅薯進來,我常常發呆。若是小姨在,她總愛逗我,拿手在我眼前晃。有貓兒經過屋頂,優雅地踱步,若是兩只貓,就會弄動瓦片。黃鼠狼是急急地跑過,瓦就咯咯地響。有時候,啪啪地,像是黃豆掉在瓦上,我們都是一驚,然后掀掉毛毯,跳下火桶,跑到院子里,仰起臉,快樂地蹦跳:“下雪啦!下雪啦!”鄰居家的院子里,也是同樣的聲音。雪后的屋頂,瓦青雪白,炊煙如云,若是木窗旁,紅梅綻放,實在是畫中了。我總是驚于這樣簡約的美好,那是我最早欣賞的國畫,待我看到早期吳冠中的作品,就把它當成紙上故鄉了。青瓦白墻,是中國的元素,恬淡安閑,有隱士的散淡,適合水墨,適合中國詩,襯托著中國人心里那淡淡的清泠。 常常遇到瓦玉并提的時候,生兒弄璋,生女弄瓦,雖然只是瓦形的紡錘,卻是輕賤著它;還有玉碎瓦全,都忘記了是它們撐起了我們的生活。瓦實在是母性的,覆蓋,包容,構筑著永遠素色的故鄉。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EER11VCE5CEVC

 


台南sdgs管理實務課程培訓班 台中sdgs線下課程評比 企業永續報告重大性分析實務暨案例演練台北esg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評比 台中csr社會責任課程評比 企業永續管理推動策略與執行實務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st47 的頭像
    e68gst47

    台南ESG環境保護訓練課程推薦

    e68gst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